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高明頓了一下,沙啞地說道:“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媽媽把我從小拉扯到大,為了我,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我有能力贍養她,是天經地義!是道德使然!”       說到最后他直接高喊了起來,粗糲的聲音非常刺耳,好像有人正在他的喉嚨里撕扯血肉。       一聽此話,旁邊的人立馬坐不住了,直接上去拳打腳踢。       “畜生!竟然敢說出這種忤逆的話!”       “不棄養母親!你這種人就是社會的敗類!!!”       胖法官瞇眼看著眼前的一切,他撓了撓頭說道:“根據咱們道德國憲法第一萬五千八百……”       他似乎忘了是哪條法律,氣急敗壞地皺起了眉頭,說道:“反正根據憲法,你應該被執行死刑,現在拉下去斃了。”       圍毆高明的人一聽此話,立馬停止了行為,他們舒展了下身體,一臉正氣浩然,慷慨說道:“英明!”       正義必勝       作者:胡不歸   限定詞:不堪回首的過去         當我站在阿姆河邊準備跳的時候,接到了考叔的電話。       “鄭義,你他媽在哪呢?!”考叔粗獷的嗓音從聽筒傳來,我感覺他有點興奮。       “我……我這邊有點事,怎么了,考叔。”       “趕緊過來,高明養母案就要開庭了,公開審理!”       “我……我能不去嗎?我現在有點事情。”我看著眼前奔騰的阿姆河,過往一幕幕在腦海里浮現,現在跳下去就解脫了。       考叔頓了一下,低聲問道:“你小子現在在哪呢?該不會又跑去那條該死的河了吧?”       “嘟”地一聲,我掛斷了電話。我想考叔應該猜到了,這老小子救了我不知道多少次,這次可萬萬不能被他得逞了。       我給女友肖玲發了一條長長的短信,希望她忘了我,早點嫁人。       最后給老板發去了辭職信,管他批不批呢,反正我今天就要去死。       看著眼前的阿姆河,我的腦海里猛然浮現出兒時媽媽帶我來阿姆公園的情景。       該死,怎么又想起這個女人了!       一想起媽媽的笑,我的大腦開始發昏,牙齒被我咬得咯咯響,后背酥酥麻麻的感覺就像是萬千只螞蟻爬來爬去在不斷啃食我。       我深呼吸一口氣,努力讓心緒平復,不想這些了,現在就去死。       我閉上眼睛放空身體,準備向下倒去,我聽見阿姆河湍急的河水在咆哮,彷佛一頭深淵巨獸正張開血盆大口等著我,聽著近在耳邊的咆哮聲,我的內心沒來由地升出恐懼感,突然間不想死了。       但好像來不及了。       就在阿姆河的水花開始拉攏我的時候,背后一股強大的力量抓住了我。       “操!可真他媽的沉!小伙子拉住我的手!”       求生的本能讓我手忙腳亂地抓住眼前的胳膊。       得救了,不是考叔,是一個胡子拉碴的高大男人。       “你就是鄭義吧,考叔說阿姆河邊有一個穿格子襯衫,年紀輕輕已經禿頂的年輕人正在準備跳河,叫我務必救了。”       我沒有和男人說話,低頭看向阿姆河,心里想道,真是奇怪,當我即將跳下去的時候竟然不想死了,但當我站在岸邊的時候又懊悔慢了一步。       男人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小伙子,別想不開了。”       就在我準備講自殺理由,企圖讓男人離開的時候,汽車的喇叭聲從后面傳來,從車上下來一個一米九的壯漢,是考叔。       考叔一把扔掉煙頭,氣沖沖地朝我走過來吼道:“鄭義!你他媽不識好歹!”       我還未開口講話,考叔一把揪起我的衣服,雙目瞪得宛若銅鈴般,壓低聲音說道:“你想哪天死都行,今天不行!今天得陪老子去法院!”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五年了,考叔總是一個理由,每次想要尋死的時候,他總能找出千奇百怪的事情讓我陪他。       “走吧。”       我和考叔來到了法院,這里被擠得水泄不通,警察對此視而不見,他們嘴里叼著煙開始抬牌桌,看樣子是要在法院門口打牌了。       “周哥,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為首的中年男人怒道:“你懂個屁!這是法院的優秀傳統,只有這樣群眾才知道我們在認真干活!”其余幾個人立馬點頭附和。       “皮蛋!”       “王炸!”       “你媽的!哪有這么出牌的?!剛開始就扔王炸,老子今天非得斃了你不可!”周哥說完拔槍斃了這個出錯牌的倒霉蛋。       涌進法院的人們被槍聲嚇了一大跳,看了一眼后,現場隨即爆發了掌聲,他們紛紛拿起手機拍視頻,一邊拍一邊說:“法院的秩序真是越來越好了。”       我撇了一眼哄鬧的人群不再理會,借著考叔高大的身軀擠了進來,考叔走到前排揪起一個瘦若柴雞的女人說道:“滾到后面去。”       女人眼淚汪汪地說道:“這是我的座位。”結果被考叔狠狠地瞪了回去。       后面的人們還在因為座位打鬧,我轉過頭看見一個大媽挎著菜籃子正在和西裝男對罵,優雅的語言在他們嘴里反復循環,大媽被西裝男的詭辯氣得發抖,她掏出兩個雞蛋“啪”地扔到了男人的臉上,男人剛準備破口大罵,雞蛋液識趣地流進了男人的嘴巴里,場面看起來滑稽又好笑。       角落里幾個男人把一個穿著暴露的女人包圍了,他們的手里似乎還在不斷比劃,濃妝艷抹的女人顯然很興奮,一直在搔首弄姿,白花花的胸脯看得我臉一紅,但又忍不住再看一眼,就在我極力張望的時候,一個穿著丁字褲的瘦弱男人擠了進去,他狠狠地推開了女人,極力展現自己的曼妙身姿。       我頓時沒了興趣,看向別處,一窩窩的人扭在一起,好像有粘合劑般讓他們堵在一起。叫罵聲都要掀翻房頂了,飛濺的口水匯聚起來可能是另一條阿姆河了。       我轉過頭欣慰地對考叔說道:“社會治安真的越來越好了。”       考叔把腿搭在前面一個矮個子男人的頭上,深吸了一口煙說道:“咱們道德國這一點做得非常好,社會進步就靠我們人民群眾啊,所以鄭義,你別整天尋死覓活了,你的父母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的。”       一說到此,我便沉默不語。       不知道什么時候哄鬧的人群安靜了下來,我抬頭一看,穿著法院制服的胖老頭走了進來,制服松松垮垮,露出一大坨白花花的肥肉,上面是幾個鮮艷的紅唇印,胖法官走兩步身上的肉都要顫動一下,這讓我想起了菜市場賣的豬肉,油膩又豐滿。       他一手提著酒,一手夾著煙,“騰”地一下坐在了座位上。       “開庭了,開庭了,都他媽別吵了。”胖法官深吸了一口煙說道。       人們一聽此話似乎更興奮了,人群中有叫罵聲,有喘息聲,有淫笑聲,有哀嚎聲。       法官面對此景點了點頭,隨即示意把被告和原告帶上來。       此時雙方的律師坐在席位上十分困倦,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覺,律師們似乎是在暗暗較勁誰的呼嚕聲更大,一高一低的呼嚕聲與后面的吵鬧聲相得映彰,坐在這里仿佛在看一場古典音樂劇,我的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       我順著考叔的目光往地上看去,瘦弱的男人趴在地上四肢著地,他一步一挪,像條死狗沒有生氣,整張臉像幅油畫,五彩斑斕,尤其那對烏青眼更是這幅作品的點睛之筆,我猜應該是警察打得。       “高明,你媽已經到了六十歲,為什么不棄養!”胖法官還未等高明坐在被告席上就開口問道。       高明垂下的頭顱慢慢抬了起來,他眨巴了下眼睛,雙手顫抖地揉搓著烏青眼,一小塊血痂掉了下來,他發出了“嘶嘶”的聲音,臉上的肉也擠在了一起。       高明頓了一下,沙啞地說道:“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媽媽把我從小拉扯到大,為了我,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我有能力贍養她,是天經地義!是道德使然!”       說到最后他直接高喊了起來,粗糲的聲音非常刺耳,好像有人正在他的喉嚨里撕扯血肉。       一聽此話,旁邊的人立馬坐不住了,直接上去拳打腳踢。       “畜生!竟然敢說出這種忤逆的話!”       “不棄養母親!你這種人就是社會的敗類!!!”       胖法官瞇眼看著眼前的一切,他撓了撓頭說道:“根據咱們道德國憲法第一萬五千八百……”       他似乎忘了是哪條法律,氣急敗壞地皺起了眉頭,說道:“反正根據憲法,你應該被執行死刑,現在拉下去斃了。”       圍毆高明的人一聽此話,立馬停止了行為,他們舒展了下身體,一臉正氣浩然,慷慨說道:“英明!”       高明臉上的油畫色彩更重了,鮮血從他的鼻腔里涌了出來,高明凄然地笑了,邊笑邊說道:“荒唐!可笑!哈哈哈!!”       我望向原告席,高明的母親一臉木然,如果你不仔細看她眨眼,會懷疑她是不是機器人,她聽到高明的笑聲后,眼睛亮了一下,隨即又黯淡了下去,她顫巍巍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似乎有些站不穩,要扶著桌角才能走得動。       在場哄鬧的人們停止了手里的動作,大家都在注視這位被兒子折磨的母親。       她慢吞吞地走到了高明身邊,蹲下來憐愛地撫摸著高明的臉龐,似乎并不在乎兒子臉上的血跡,眼淚從她渾濁的雙眼中涌出,她扯著嗓子喊道:“兒啊!我的兒啊!”       她的聲音越來越大,眼淚鼻涕嘀嘀嗒嗒粘在胸襟上模糊一片,她胡亂擦了擦胸脯就把高明攬到了懷里,男人骯臟的臉龐貼在母親的胸脯前,這位母親嘴里嘟嘟囔囔說著話,我們都聽不清。       說罷,她放開高明,我還沒有看清楚,她就已經撞向了桌角,鮮血從太陽穴流了出來,鮮艷的紅色和白色的地板混合在一起,竟有一種詭異的美感。       高明自始至終沒有抬頭看,肩膀卻在無法抑制地抽動,旁邊的警察帶走了他。       哄鬧的人們仿佛被定在了原地,過了半響,他們才嘩然開來。       “我的天!這位可憐的母親在干什么?!”嬌媚的聲音傳來,我往后一看,是那位穿著暴露的女子,她臉上的潮紅尚未褪去。       “竟然自殺了……”       “我知道原因。”一個穿著黑色西裝,戴著金絲邊眼鏡的男人說道。       人們紛紛看向他,眼里都是渴望。       “這位母親一定長期活在高明的PUA之下,她認為母子之間是存在愛的,所以當高明被判刑的時候,她崩潰了。”       人們向他豎起了大拇指,問他在哪里高就,西裝男推了推眼鏡說道:“我是一名專業的污染物處理師,工作地點是各大小區的化糞池。”       “哦,這他媽是個挑大糞的!”一個穿著睡衣的男子說道。       西裝男漲紅了臉咬牙說道:“我是污染物處理師!”       看到這一幕,我哧哧笑了出來,考叔搗了搗我,面色沉重,他說道:“鄭義,我想自己有辦法救你了。”       我皺著眉頭看向考叔,他沒有說話一把拉起我走了出去。       此時手機傳來簡訊,我打開一看是女友的回復:“你怎么又要去死啊?”       我看了一眼關掉手機和考叔來到了大街上。我們來到了老地方餐廳準備吃飯,門口圍了不少人。       “你有幾個臭錢了不起啊!看不起我們服務員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考叔仔細一看,低聲咒罵了一聲就沖了上去,他踹了一腳說對不起的人喊道:“自以為是的禮貌!”       那個人捂著肚子委屈地說道:“對不起,我第一次來道德國旅游,不知道你們的規矩……”       考叔叉腰站在門口問道:“他怎么對待你的?”       服務員似乎一下子有了腰桿子,他挺直腰板抬頭說道:“這個沒有禮貌的家伙竟然對我說‘請您給我開下門’!”       原本圍觀的人群立馬炸開了鍋,紛紛怒吼道:“他媽的滾回你們的國家!沒有禮貌的人不配在這里吃飯!”       “喂,小子,看好了,什么是禮貌。”考叔說完扇了服務員幾個耳光,揪起他的領結怒目圓睜說道:“給老子開門!”       考叔的力道之大讓服務員的眼淚鼻涕一起淌在了紅腫的臉頰上,他淚眼婆娑地說:“您真是太有素質了!好久沒有看見您這樣的客人了!”       說完他跪在了地上,強烈要求考叔踩著他的背進去,人群瞬間爆發了雷鳴般的掌聲。       我和考叔踩著服務員的脊背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考叔,你說的方法是什么?”       “告了你的父母!”他喝了一口酒又繼續說道:“你想想看,高明私下贍養母親被制裁,你父母從你小時候就事無巨細地照料你,企圖讓你一直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這還得了!!!”       一說到此,我的腦海里立馬浮現出他們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一種難以形容的自卑和恨意從我心里滋生。       “考叔,只有你了解我的身世,我……我真的背負了這個過去整整二十年!”說完我端起酒杯一飲而盡,不知道是酒太烈還是內心的苦楚太甚,我嗚咽地哭出了聲。       考叔不忍心看我難過,他扔給我一根煙后說道:“只要你決定告他們迫害你,我會聯系律師給你打官司,你放心,這種父母人人得而誅之,你肯定會解脫。”       我點起煙說道:“我再想想吧,告他們不是什么事情,關鍵他們還未滿60歲啊!”       考叔似乎也被這個問題難倒了,他皺著眉頭深思了一會說道:“其實,我覺得即使不滿60歲,這種迫害行為也會得到嚴懲。”       就在我倆討論的時候,背后傳來熟悉的劣質香水味道。       “嘿!我就知道你們在這里。”是肖玲,她坐在我旁邊,親昵地挽起我的手臂。       “呦,是大玲子啊,看你這喜上眉梢的樣子,有好事情啊!”考叔微瞇眼打量著肖玲飽滿的胸脯。       “我考上啦!”說完她從包里拿出了一個證書,上面寫著“妓女從業證書”。       考叔一看瞪大了雙眼說道:“大玲子牛逼啊,咱去消費打折不?”       肖玲羞澀一笑說道:“熟人打八折。”       此話一出,我們三個人笑作一團,這場晚飯在快活的氣氛中結束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客廳里坐著一個人,打開燈一看是我媽。       我瞪了一眼說:“這么晚了怎么還不睡?等著誰給你收尸嗎?”       她似乎被我這句話觸動到了,低下頭說道:“我看你一直沒來,心里很擔心,就想著晚點睡,再等等你。”       “用不著你管我,該干嘛干嘛去!”我進去臥室“騰”地一聲關上了門,躺在床上大口喘息著。       為什么她要擔心我!為什么要這么對待我!       我越想越氣,腦子好像都要炸掉,沖動的我打開抽屜拿出美工刀,看著胳膊上深深淺淺的刀痕,我眼不眨直接劃拉了下去,感受著手臂疼痛傳來,情緒逐漸平復。       “小義,你媽媽給你做了晚飯在廚房,等會餓了就去吃飯吧。”門口傳來爸爸的聲音。       一聽此話,我的大腦直接宕機,過了半響,我低頭一看,手臂上的傷痕不知道多了幾條,鮮血淋漓。       我打開手機,迅速給考叔發去了消息:我明天就要告他們,麻煩考叔幫我聯系下律師。       我發完短信就把手機扔到了一旁,心里好像有一塊大石頭落地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手機里兩條短信,一條是考叔已經幫我找好了律師,一條是老板的簡訊,叫我來公司收拾東西趕緊滾。       我在衛生間洗漱的時候,聽見我媽的嗚咽聲,探頭一看,她正在看我臥室的血跡。       貓哭耗子假慈悲!我在心里罵道。       我很快來到了公司,帶著自己的東西出了公司大門,看著金光閃閃的“著名詐騙團伙有限責任公司”,我豎起中指說道:“垃圾公司,遲早倒閉。”       我在招聘網站看工作的時候,接到了考叔的電話,他讓我現在來法院。       我打車來到了法院,門口里三層外三層已經擠滿了人,打牌的警察換了幾個生面孔,大媽和西裝男又在那里一決雌雄,搔首弄姿的女人這次帶著她的姐妹一起來了。       不過這次我可沒心思看了,我坐在原告席,旁邊的律師一直在筆記本上瘋狂打字,我問:“你在寫什么?”       “證據啊!當然是你父母迫害你的證據啊!”       “哦,那你寫吧。”       考叔走到我身邊,搭著我的肩膀說道:“兄弟,你馬上就解脫了。”   ‘   過了一會兒,我的父母被帶了上來,胖法官也緊隨其后,不過他這次好像醉醺醺的,走路一搖一擺,旁邊還有個美女扶著他,美女走路一扭一扭,開叉到大腿的旗袍讓我和考叔瞪直了雙眼。       “行了,趕緊判吧,老子還有事。”胖法官說完捏了一下美女柔弱的腰肢,美女咯咯一笑坐在了胖法官的大腿上。       還未等胖法官發話,我旁邊的律師站起來開始慷慨激昂地念著自己剛寫的證據。       人群在沸騰,律師在質問,不知為何,我的耳朵聽不見聲音了,只看見底下的觀眾嘴巴一張一合,律師的嘴巴好像上了發條,噠噠噠說個不停。       在一片沉默中,我想起了自己充滿愛的成長過程,這種過去讓我倍感屈辱,心里滔天的恨意開始快速發酵,我沒有忍住,伏案痛哭。       “哇”地一聲我哭了出來,四周的聲音也恢復了,我聽見人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律師依然慷慨陳詞,而我的父母沉默不語。       直到我哭得很大聲,他們才圍了過來,一臉悲憫地看著我。       “這孩子好可憐啊,怎么會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有的父母真的不配!”       “我覺得在做父母之前,應該先考試!看自己合不合格!”       “我同意!”       “我也同意!”       在一片混亂之中,我聽見胖法官不耐煩地說道:“煩死了,拉下去斃了。”       一聽此話,我抬起頭看向父母,他們依舊沉默不語,自始至終沒有看我。       我的父母被警察帶了下去,人們跳上了桌子高呼著,旋轉著,嚎叫著。他們把我抬了起來,不斷地拋向空中,又跌落到他們的懷里,我聽見他們嘴里高喊著:“英雄!英雄!”       此時我聽見有人喊道:“聽說要重新立法了!以后父母不需要到60歲就能被棄養了!”人群中又爆發出了歡呼聲。       我看著眼前不斷起伏的天花板,上面的紋路在我的眼里跳動,人們的笑聲此起彼伏,我的心情從未如此暢快過。       在歡快的氣氛中,我聽見人們齊聲喊道:“鄭義必勝!正義必勝!”       完       評論區   評語:   A,   優點:《楢山節考》的全新演繹,反諷拉滿,緊扣主題,劇情充實。   缺點:如果能夠加上這個法案能通過的話那就更好了,畢竟有些離大譜……   建議:加上法案背景,比如提出“母愛”假說,最后是“逃離親子關系”社會運動,接著是立法等等。僅供老師參考哦。       胡不歸自評:謝謝老師的評語!做不好補充是我很大的一個缺點,最后還是謝謝老師的建議!收獲很多,諷刺會更深一層!       陳雨:前面看得我一愣一愣的,中間開始明白是一篇諷刺,道德國的人民很狂熱,反向的道德枷鎖對社會形成桎梏,文章氣質很對。我是絕對想不到這個關鍵詞還可以這樣破題。謝謝陳雨老師的點評!其實寫到某些荒誕地方,我自己都覺得搞笑hhh,確實想諷刺某些社會現象。       Tom:真踏馬諷刺以及荒誕。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文章讀起來很流暢,節奏把握得很好,能清晰的感受到文章的脈絡。是我寫不出來的類型。老師很棒!謝謝湯姆老師的點評!       海帶貓:看文的時候,我一直在失序的荒誕中搖擺,不知該笑還是嘆氣。明明已經沒有秩序,竟然還有法典,有審判,真的很好笑。       蘇吾:極其流暢,極其諷刺,極其荒誕,極其殘忍,極其惡劣。讀完之后我發現自己在憋氣,極其痛苦。極荒誕的故事配上極好的節奏,是一部既能讓人暢快讀完又能在讀完后給讀者帶來異常奇妙感覺的作品。       阿香:好喜歡這種荒誕作品,但是被大家夸完了有點不知道怎么夸。節奏和描寫太好了,感覺一層層被推著走,好笑又讓人發寒。       大唐千古:讀完了,突然有種想拉著每天早上準時上班的領導一頓胖揍:什么辣雞領導,來得比我都早……       栗烈:諷刺文學!老師寫反向道德社會確實有種駕輕就熟的感覺,很多細節都看得出很會用筆,完成度比較高的文章。不過確實如評委老師的建議,只是描寫反向道德社會實在還是輕了一籌,如果能寫出內在的思考,比如社會是如何從一個絕對正面道德的社會,隨著人性徹底變成反向道德現狀的,可能就是更深刻更好的文章了。       暮蟬:嘆為觀止!!老師太厲害了!我除了夸贊想不出更好的語言了!諷刺讓我感覺到一種反抗,荒誕變成了真實,好像既在迷霧之中又立于之外。       江亦夏:太強了!!諷刺效果拉滿,非常引人入勝。但就像上面幾位老師說的,對為什么會成為這樣的現狀增加一些描寫感覺會更好。感覺比較像對一些事情或者原則的倒推,但我覺得如果真的有這么一個地方也許會有更荒謬的事情發生。當所有不道德成為道德之后,規則仍是規則嗎?社會架構依然還是需要法律和法院嗎?如果能再多一點深入的描寫感覺會更有趣!       肥貓切火腿:看完有種惡狠狠的爽感,胡老師諷刺技能點滿了屬于,這篇屬于我巨喜歡但可能永遠寫不出來的那種題材,愛了愛了~       伯歡:蠻有趣的。我也想過整個類似的活,我有個朋友一直在整類似的活。我的理解是對泛道德主義社會輿論場的一種諷刺,不過單純的描寫好像也用不著這樣闊長的篇幅(幾乎感覺到像是在緩慢地鈍刀子折磨讀者了)。直覺上來說也是可以稍微深入一下,點睛地挖一鏟子或者來點比較有趣的敘事結構,做點反轉之類的。單從結構上來說確實平了點,情緒可以做更重一點的。       安迪斯晨風:非常有趣,這個腦洞諷刺性拉滿了,代入情境,讓人忍俊不禁。       陌澤:失序混亂的社會環境,與原本認知相反,諷刺得有些怪誕。是那種,好怪,再看一眼然后就停不下來的那種。       Neo:絕了,真是絕了,還能用這樣的魔法打敗魔法?嘆為觀止,我幾乎是屏住呼吸一路看下來的,老師文筆順暢絲滑,反諷點拉滿,是我寫不出來的類型了,期待老師更多作品        stan:說實在的,看這篇文章,猶如照著鏡子反向打靶,我腦子一時有些轉不過來了。可以看出是搞了個愛與恨,道德與失德的直接對換,我好奇的是,其他孩子是怎么長大的?如果面臨這種境況,為啥里面其他成年人還要生孩子?如果能把這部分圓上,就更妙了。   +10我喜歡

有時候,生活封鎖了我們,只要我們的心不苦死,生活便永遠不是一汪死水,而我們,依然也會在生活中綻放最美的姿態。   有時候,人生最痛苦的時刻,莫過于在人生已經不可能回頭的時候,對自己的一生感到后悔,贏了全世界卻輸了自己。   有時候,再多的專家意見,也比不上你對某事的看法,大多數情況下,別人都幫不了你,你還得相信自己的判斷。   有時候,愛你的人會一直愿意為你付出,而那一些你愛的人卻不一定愿意為你付出。   有時候,靈魂如果跟不上前行的腳步,你就算走的再快,也沒有絲毫的意義。   有時候,愛情就像傳奇,你能想到的,總會有一個人來幫你完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時候,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也許就在于他們多走了幾步路,多認識了幾個人。   有時候,輸了起點,但至少我們還有拐點,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相信自己,你可以。   有時候,于這個世界,你來過,但,僅僅只是來過。   有時候,盡管外面是滂沱大雨,但只要你的內心是晴空一片,便一切安好。   有時候,有些人的好壞,和我們沒有絲毫的關系,我們真正在意的,是心底里仰望的那個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時候,一個人的堅守和永恒,確是好多人活下去的信念和理由。   有時候,當別人的觀眾,不如做自己的觀眾。陪別人,不如好好地陪自己。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那么一首歌,一邊前行,一邊天籟般的唱給自己聽。   有時候,有些人需要的,僅僅是你傳給他們的一絲信念,以及必要時,勇敢擔當的心。   有時候,會因為一個人,把這世間所有的無良都忍了,什么世風日下,什么人心不古,都沒覺得多么可怕。最難受的是,心底里這個最好的人,也變壞了。   有時候,人生需要回一回頭。回頭,你就會發現那個默默注視著你背影的人,那個人,一定是這世上最愛你的人。   有時候,懂得憐惜別人的人,對方會感到幸福;懂得憐惜世界的人,自己會感到幸福。   有時候,只有經歷滄海桑田,真愛才會浮現。   有時候,生活像只憤怒的小鳥,在你不如意時,總有幾只豬在笑。   有時候,只有當我們的世界不在以錢作交換,有了心與心之間的交流,我們所居的世界就不會只是錢的世界,而是心靈的世界。   有時候,人的一生中充滿了意外,一個小小的偶然,也許就會改變你一生的走向。   有時候,即便是最后的時光,我們也要無限美好的離去,給彼此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東西。   有時候,或許你不是最優秀的,但請記住,你一定是唯一的! +10我喜歡

原創: 高原麥客   “誠實的書寫跑步,某種程度上也就是誠實的書寫我這個人。”我覺得,能把書寫和跑步融合成寫意人生的人,除了村上春樹,可能再無第二個人。   說到寫作,就不能提到跑步,有點咖啡加伴侶的意思。其實,我那時并沒有仔細想過。只覺得,每天要伏案寫作三四個小時,大腦雖然輸出時高速運轉,但身體卻長時間巍然不動。每次起身,常常手腳發麻。   這樣下去,遲早會因為身體原因,而終止寫作。想要持續去寫作,一個強健的身體是長期伏案的前提。所以當寫作成為每天的剛需,跑步也逐漸成了必做的規定動作。如果哪一天因為時間原因,沒能按時跑步,寫作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軟踏踏的,缺少那種創造的沖動。   今天讀了村上春樹《當我談跑步的時,我談些什么》,一是對村上春樹有了一個更為立體的了解。二是在他身上找到了寫作人的相似性和繼續下去的理由。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每天持續寫作十張稿紙,四千多字。每天堅持跑步十幾公里,每年至少參加一次世界級的全程馬拉松。就這種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生活里也很少碰到。   不可否認,村上春樹是當今世界上少有的高產作家,從三十三歲開始寫作,時至今日。他寫的每一本書都是當代暢銷且長銷的書,深受青年一代的喜愛。《挪威森林》銷量達到1000多萬冊。能保持如此旺盛的創作動力,與他強健的身體是分不開的。   通過他《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么》,我看到他更為真實具體的一面。正如他坦誠率性的一生。“不談論別離的女人和付出去的稅金,其實這是謊言”那樣,每一個人的身體再棒,也有極限。到了四十歲左右的時候,就會有一個明顯的分水嶺。   你原來保持的成績,再不斷下滑,原來跑步相同距離用的時間,在慢慢的延長。正如生物家給出的答案,一個人的體能是有上限的,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再也上不去了,甚至開始慢慢下滑,但人的智力及思考能力沒有上限。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六十年最后幾年,寫出了《群魔》和《卡拉馬佐夫兄弟》,多梅尼科.斯卡拉蒂一生創作了五百多首協奏曲,絕大部分是在五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寫出來的。而羅胖在2018年跨年演講提到東北的姜淑梅,六十歲開始認字,75歲開始寫作,并且她出版的四部小說在文學界,引起不小的震動。   一個人的衰老和終極的年齡,是一個怎么也繞不過去的話題。書中有一段,能看出來,村上春樹對于衰老的無奈,馬拉松的成績卻仿佛退潮的潮水,緩慢地,卻是實實在在地繼續后退。跑步不在像從前那樣,是無限的樂事一樁。倦怠提前造訪,雖然付出了努力,但得不到報償而失望,有理應敞開的窗戶不知何時被關上的茫然。”   村上春樹選擇依然持續跑步,我的理解是,為了寫作,他想讓自己的身體始終處于好用的狀態。這也是一個作家對于寫作的敬畏,和對于生命的尊重。   之所以一直喜歡村上春樹,是因為我能在他身上看到一種理性和智慧。面對現狀,他不自欺欺人,空想幻想。也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是盡對大能力,用好現在的資源。比如通過鍛煉,讓自己有一副強健的體格。比如,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和飲食,讓生活和工作張弛有度。   不知道哪位偉人說過,到了一定的年齡,你就要學會和你以前討厭的許多東西做朋友,比如面對疾病的長期困擾,比如親人的離去,甚至死亡的到來。你要想辦法和它們做朋友,而不是嫌棄它們。雖然心里有一百個不樂意,也得照單全收。   和很多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都說我這幾年變化驚人。一件如此費腦子的事情,我能持續不斷做過兩年的時間。其實,只有我這道,除了這些,身體上的變化更驚人。首先發現自己的皮膚,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和緊致,每一個毛孔是干癟的。牙齒松動,縫隙清晰可見。只要說話,口水就會像子彈一樣從牙縫里射出來,常常大煞風景。   體力明顯不行。原來跑完步,會縱身一躍,兩只胳膊能輕易撐在單杠上,然后抓住單杠,在單杠上翻轉360度,并且會連續翻轉十幾圈。前一段時間,突然感覺身體里這項曾經引以為豪的能力,逐漸在消失。我再也無法輕易跳上那根,翻轉了十幾年的單杠。   都四十幾歲了,怎么突然想起寫作?其實這與自己身體上發生變化有直接原因。因為明顯感覺身體已經走下坡路,活了四十多歲,但并沒有給這個世界帶來什么。就有了一種無以言狀的迷茫、焦慮和恐慌感。覺得應該做點什么,才能排泄心中苦悶,毋庸置疑,寫作是最好的方式。   雖然自己寫的文章,并沒有多少深度,也沒有影響多少人,甚至無用,好歹也算自己的作品。也只有寫作的時候,才會感覺生命是飽滿的,活著是有意義的。寫文章是抵御內心恐懼及衰老的最好方式。   接受真相,并且在跑步中,盡量延長創作的生命力,就是延展生命的寬度和厚度。不管喜不喜歡,跑步都在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前一段時間,看一篇國外的小說,講到兩位老人同時面臨老年癡呆癥的情景,以及從當初的相濡以沫,到重新認識對方戲曲性的變化,從八十多歲仿佛一下回到八歲的心智。   杰克說,當他把那只精致的盒子,推到了她的面前時。她一臉的燦爛,并且透出異常的驚喜。說:這是給我的嗎?她笨拙的,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并且把手指插進了奶油里,然后送到嘴里,說:“我好開心。”杰克說:“今天是你八十五歲的生日。”   有一天,杰克從睡夢中醒來,看見一個滿頭銀發的小女孩,望著他發笑。他覺得很熟悉,卻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見過她。他想起有個露絲的名字,正好送給她。他既想不起,眼前這個女孩是他的妻子,也想不起那個名字其實就是妻子的名字。   在讀上面這段文字時,雖然已是春天,我能感受到一絲絲的涼意。現在還不算晚,我告訴自己。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必須接受眼前的生活,甚至以后的生活。   無論好壞,我都得照單全收。也許寫作,會讓我記住這段日子細微的變化,而跑步,會讓這個過程更精致一些。   +10我喜歡


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新竹碳足跡盤查台南碳排放量認證機構台中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南碳排放量管理 高雄ISO 14067碳足跡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高雄碳標籤查證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桃園碳標籤服務 台中碳排放量驗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arrow
arrow

    t60da29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